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新型收割机服务乡村百姓
2017-09-19 15:54:59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这个收割机速度太快了,又省钱又省力。”9月19日,德化县上涌镇上涌村村民正在用新型收割机收割中稻。

新型收割机收稻又快又省力。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这个收割机速度太快了,又省钱又省力。”9月19日,德化县上涌镇上涌村村民正在用新型收割机收割中稻。

“在德化农村,种稻的基本上是上了年纪的留守老人,机械化收割可以减少人工成本和体力负担。”当地的农机主赖家淼说,去年他花了14万元从浙江引进两台新型收割机——“收割王”,给当地种植户提供服务,可全自动收割、装袋,稻杆粉碎后又可自动回田。

“与传统的收割方法相比,效益大大提高了。”赖家淼说,以59岁农户林国泽一家种了3亩地为例,今年收成好,共收割1500公斤左右,如果用人工收割至少要4天,按每天150元人工费用就得花600多元,而改用“收割王”,只要两个小时约300元的费用即可收割完成,费用也比人工省去了一半。

据赖家淼介绍,上涌镇是德化的“粮仓”,近万亩中稻已于日前陆续开镰。从收成的情况看,农民普遍反映今年中稻能比往年增产二成左右,以这样的速度,一周内就可收割完成。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