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南安“农订会”:渔业加工品受热捧 养生农产品获评最佳伴手礼

2017-09-20 07:38:52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作为商务部定点基层对台农业专业性展会之一,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已经成功走过第十个年头,让海峡两岸农业人从“展销情”到如今的“兄弟情”,逐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据统计,举办九年来,“农订会”已累计签订购销合同(合作意向)1942份、成交金额达136.52亿元,对台辐射范围已实现从局部到全岛超过500家企业和团体,展销品种从单一水果到农产品及加工制品,合作领域从仅限农渔产品展销发展到开展深加工合作和台杂品贸易,展销范围由两岸农渔产品扩大到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

今年,台湾馆特色馆的400个展位依旧吸睛,琳琅满目的台湾农产品及加工制品引客商无数。此外,本届“农订会”在主展馆以海峡两岸微造型、微景观为主体框架,对台湾农产品产业链、两岸农产品贸易合作成果进行展示。

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华伟集团董事长黄一成今年带着团队首次参展。他告诉记者,目前台湾地区养殖业超过70%的产品销往大陆,台湾的远洋渔业也有60%的海鲜销往大陆。当天,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公司展出的包括台湾龙胆石斑鱼、午仔鱼、司目鱼等系列加工品,就是台湾销往大陆的热销品。

“我们很感谢这样的平台,方便台湾的渔业企业把最好的海鲜带到大陆,这样的供销展销会极具转化率。”黄一成期待这样的对接会可以更加频繁地举行。

同样是首次参展,泉州豪土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李宏雨展出养生农产品——辣木茶、辣木籽和沉香茶。其中,辣木茶还获评了本届“农订会”的“大陆十佳伴手礼”。

“辣木浑身都是宝,辣木的根、皮、叶、花、果、种子、树胶均可药用和食用,被广泛应用于医药、保健、工业等方面。”李宏雨介绍称,与其他辣木茶不同,他生产的是利用安溪传统制茶工艺,融合最新技术研制而成,近年来在北方比较受欢迎,在南方销量则非常惨淡,很大程度源于消费者对辣木了解甚少。

“想要消费者接受产品,首先就要让他们了解产品本身。”李宏雨透露,开幕当天就有人联系自己,希望可以代理辣木茶。李宏雨说,“农订会”让自己更加有信心进一步开发辣木养生产品的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