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桃城镇云龙桥:酒驾坠湖 19岁“旱鸭”司机侥幸自救

2017-09-20 07:58:14 杨江参 吴文霞 颜杰 杨金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车被打捞上岸(视频截图)

自述:得救全靠运气 伤好后要学游泳

昨天中午,海都记者辗转找到司机小林,他讲述了自己的自救经过。

今年19岁的小林是永春本地人,获救后,因为身上多处被划伤,被家人送往永春县医院救治。“已经打了8个小时的吊瓶了。”记者见到小林时,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正跟几名前来探望的朋友聊着天。但说起惊魂一幕,他直言全靠运气。

小林承认,当时自己有喝酒,但喝得并不多,当时他开车途经事发路段时,是一个转弯,但不知为何车子方向盘却突然失控了,撞桥一刻,自己猛踩刹车,但发现并不管用,后来车子又转了一个大弯,撞向桥上另一边的护栏。

冲下桥那一刻,小林心想自己完了,车子入水一刻,他的手往进水一侧一伸,发现竟然是空的,“车窗没有关,我两脚一蹬,人就出了车,到了相距一米远的桥墩处”。桥墩又大又光滑,根本抓不住,幸好旁边有一些电缆线,于是他就将两个胳膊搭在电缆上等待救援。

总结了一下,小林觉得自己这次能够得救,主要是因为当时副驾驶室车窗没关、没有绑安全带,“但现在想想这些都属于运气,因为我还是一个旱鸭子,如果不是距离桥墩太近,估计也是凶多吉少”。

小林希望自己的经历警示更多的司机,一定不要酒后驾车,同时要培养自救意识。他还特别提醒,如果有其他司机碰到类似情况,入水一刻,眼睛一定不要睁开,然后要根据水流,判断进水地方,先找到出口。除了培养自救意识,还需要先学会游泳。所以伤好后,小林就要去学游泳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