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西安微博达人王西刚:地上泉州看不够 深度游它90天

2017-09-20 08:17:25 陈紫玄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刘燕婷 文/图)“66岁的老王头,到了泉州有看头,开元寺里磕大头,洛阳桥上拍日头,崇武古城看墙头,闽南大厝赏房头,早出晚归忙两头,笔耕不辍有劲头。”前天深夜,《西部网》陕西论坛版主、微博签约自媒体“陕西虎牙”,在自己的新浪微博里转发了西安微博达人王西刚的《泉州街巷里的慈悲精神》,顺带写下了这几句话。

一个西安人,带着老伴从北到南,到了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的泉州,会有一种怎样的体验?

谈起这,王西刚的言语真诚而实在:“地上泉州看不够,还要再住90天。”而这,仅是他们泉州之旅的开始。他说,要边玩边写游记,用微博宣传泉州的美好,尽绵薄之力助力申遗。

西安出发看世界 爱上泉州慢生活

退休后,王西刚常与老伴到处跑,去年去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大理,今年也没闲着,泉州的前一站是海口,但在各地住的时间都不算长。

王西刚说,退休前也经常来福建开会,但对泉州都是浮光掠影,没啥印象。本想只住几天就走的王西刚,一来就爱上了这里的慢生活,昨天下午刚跟老伴一路悠闲地去通政巷旁的木偶剧院看提线木偶,“我们住的客栈是民宿,老板很热情给我们提供泉州的各种资讯,什么时候到哪里最美,哪里的小吃正宗,和跟团到处跑不一样,这慢慢品才是真正的旅游、真正的生活。”

上周六,一踏上泉州的土地没几分钟,王西刚和老伴便开始在攻略本上搜索对应的泉州实景,几小时后,有关金鱼巷内“丁炜府邸”的图文微博新鲜出炉,对不少泉州人来说都不甚熟悉的一个地方,两个外地游客却了如指掌。

看到记者的微博里有一篇关于泉港发现天然卧佛的帖子,王西刚立马转了过去,“有时间也去看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