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党建强 企业强 事业强

2017-09-20 08:58:13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从去年12月晋工机械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以来,泉州市有30家非公企业正试点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管理运营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成为现实需要。”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说。

作为最早探索发展非公党建的地方之一,泉州围绕创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示范点”的目标,以引领企业发展前行、助推企业转型创新为出发点,在实干中赢得了口碑。在泉州,“党建强,企业强”已成为越来越多民营企业的共识,而“我要加强党建”正成为越来越多非公企业的自觉选择。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5161个,有党员的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从业人员50人以上的企业党员覆盖率100%,实现了所有非公企业党的工作覆盖率100%,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党建,成为新常态下泉州传统产业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的红色动力,亦成为各类新兴业态企业的强劲助力。

党建,更成为引领泉州发展、各项事业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激发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着各级党员成为“五个泉州”建设中的先锋队和生力军。

泉州市注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与岗位结合,以“三诺”为抓手,组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党员围绕正在做的事、想要做的事、能做好的事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学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在岗位,从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在泉州,党员每年度都要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能,围绕解决群众最需解决的问题和中心工作填写一份承诺书。目前,泉州市16万多名党员作出了公开承诺,领办具体项目28万多件,涉及项目攻坚、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和简政放权、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承诺有声,能够增强意识促发展;践诺有行,广大党员撸起袖子干实事;而评诺有力,则大大地提升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泉州市出台的关于激励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八条措施,将评诺结果作为党员、干部评优评先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奖优鞭劣”导向。去年泉州市共有4.8万多名党员在“三诺”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其中有600多名党员干部获得提拔重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行“一线作战、一线建功”的干部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实干拼闯的工作激情,调动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五年来,泉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正从蓝图变为现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