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将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

2017-09-20 09:0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林书修)19日,泉州市召开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地位作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对待传统文化的立场态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交流经验、研究工作,推动泉州市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着力在研究阐释上出成果;在保护传承上求突破,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生态性保护”、加快实施“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在融合融入上见成效;在对外宣传上下工夫,推动我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前列、作示范,让文化与名城交相辉映,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创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周期性长的系统性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会议要求,要强化协同协作、齐抓共管,加大投入、提供保障,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健全机制、抓好落实,建立健全“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全程监督、奖惩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落实。

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教育局、鲤城区、晋江市、安溪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