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4所小学启动“课后服务试点” 教师无偿培训

2017-09-21 08:16: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组织4所小学启动“课后服务试点”

学生自愿报名 教师无偿培训

教师志愿者辅导学生学习书法

孩子课后上补习或兴趣班,是让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一来培训费用不菲,二来家长还要抽时间接送陪同。近日,晋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组织小学启动“课后服务试点”,每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放学后,教师志愿者在校内对小学生开展各种兴趣班培训,学生自愿报名选择兴趣班,所有培训均免费。目前,晋江已有凤垵小学、赤西小学、梅里中心小学、南塘小学4所学校开展培训。

□记者 苏勇 通讯员 吴宝治 文/图

参加各种兴趣班

孩子放学后活动很精彩

昨日下午4点,晋江梅岭街道赤西小学放学铃响后,大部分学生没有回家,而是开心地前往各个教室或者操场参加课后兴趣班。

操场上,一群小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学起少儿武术,扎马步、砸拳、弹腿……在教练的示范下,孩子们全神贯注,学得很认真。不远处,一阵欢快的鼓声传来,原来,参加腰鼓队的高年级小朋友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敲鼓,孩子们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在多媒体教室内,学生们在练合唱;其他教室里,美术、手工折纸、朗诵等多个兴趣班的学生正在上课。

“每周二下午的武术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二年级学生符凯晨笑着说,以前,同学们都很期待周二下午,放学后可以在学校参加各种兴趣班。现在,从周一到周五,学生们每天放学后都可以参加兴趣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