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秋月饼大战打响 微商卖月饼赶超泉州各实体店

2017-09-21 08:30: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体店里的月饼专柜顾客不多

中秋佳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月饼销售战再次打响。今年,“网红”月饼开始进入成熟期,大有赶超烘焙实体店的趋势。

■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文 庄丽祥\图

实体店平平淡淡 “网红”月饼很热门

昨日,记者在各大超商和品牌烘焙店看到,当季月饼均已上市,并被摆放在了店内的显眼处,一片五花十色的包装显得十分热闹,但是驻足月饼柜的市民并不多。市区田安路一家超市的售货员告诉记者,目前月饼的销量的确不大。

据了解,8月底实体店的月饼就已经上柜,但销量平平。市区泉秀街一家烘焙店的店员告诉记者,目前有些市民会零零散散购买几个,整盒大量购买者比较少。

相比实体店的平淡,一些在微信上销售“网红”月饼的老板却忙得不可开交。“一周就卖出了2000盒。”一位制作广式酥皮月饼的微商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做了三年的月饼,每年销量都非常可观。

另外一位制作流心月饼的微商告诉记者,过去两年的“月饼季”实在太累了,还得雇临时工帮忙叠月饼盒。今年,她只能限量销售,老客户早早就把名额订光了。

记者采访多位微商后发现,他们制作的月饼有低糖、新口味、外形精致等特点,改变了一些年轻人对传统月饼的印象。“很多年轻人觉得月饼甜、腻、不好吃,但这是中秋节必备的食物。微商在制作中很注重迎合客户的口味,经过改良和创新,月饼不再只是中秋节的一个形式,吸引了很多原本不吃月饼的年轻人。”一位微商店主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