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 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2017-09-22 07:51:3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1日上午,以“创新、连接、融合”为主题的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互联网领军企业和行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泉州,共同挖掘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机遇,挖掘福建“互联网+”机遇,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中,福建省共有7家企业进入百强。福建,作为全国互联网的第一梯队,近年来以4399 、美图、美亚柏科、网龙科技、吉比特、你他购、美柚等为代表的福建互联网企业正在影响着中国,影响着世界。

泉州,不仅蕴含着淳朴而浓厚的人文氛围,也拥有着丰富多元的县域经济产业,并以其夯实的制造业基础成为福建唯一首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近年来,泉州市把发展互联网经济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行的业态,加快基础通讯建设,创建中国宽带示范城市,建设信息技术和产业园数据中心,成为华东华南可使用的大数据中心。

此外,泉州还加大互联网企业项目平台的扶持力度,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的互联网产业体系,率先启动数控示范工程,应用互联网实现生产制造自动化、人才管理先驱化、装备产品智能化。泉州还着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探索电商平台和互联平台的征信服务,当前,互联网+作为创新的核心要素,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

据了解,大会还发布了福建省互联网20强名单并进行授牌仪式,4399、美图、网龙科技、美亚柏科、吉比特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互联网企业榜上有名。据悉,本次大会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