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至年底泉州中山中路分时段限行 12条公交线路调整

2017-09-22 08:2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至年底 中山中路分时段限行

26日起调整12条途经此路段的公交线路;国庆后西街东段将实行常态化交通限行

国庆到年底,公交车将不再进入中山中路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 陈建辉 吕波 通讯员 黄艺荣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古城文化保护提升工作,昨日,泉州市鲤城区政府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通知,决定对西街东段(影剧院至新华路)、中山中路及中山南路实行分时段交通管制。

其中,10月9日起,西街东段(影剧院至新华路口,约724米)实行常态化交通限行;10月1日至12月31日,中山中路(涂门街路口至钟楼路口,近800米),试行分时段交通限行,限行时间为每天8:30至22:00。

【管制路段】 3个路段 限行方式不同

“西街、中山路是古城核心区最有文化底蕴的两条路。历年来,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老师等,一直在关心、关注这两条路,呼吁进一步改善提升这里的交通出行情况。”泉州古城办副主任黄团峰说,社会各界对这两条路的交通管理,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去年,泉州古城办就曾专门邀请各界代表一起商讨,并在2016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在西街试水步行街3天,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1日,泉州市、区两级决定于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对西街东段试行分时段限行。“限行以来,西街交通秩序有所改善,受到各界好评。这对更好地保护古城,提升古城品位、业态都有积极的作用。”黄团峰说,在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后,市、区两级政府将对西街分时段限行进行常态化管理,并对中山中路实行交通限行。

此次限行,3个路段的具体交通管制方式如下:

1.西街东段:10月9日起常态化交通限行

10月9日起,西街东段将参照试行期间的交通限行方案,实施常态化管理。即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和停放(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等特殊情形除外),限行时间为每天8:30至22:00。

2.中山中路:10月1日至年底分时段限行

10月1日至12月31日,中山中路试行分时段交通限行,限行时间为每天8:30至22:00。

限行时间内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和停放(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道路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进行作业等特殊情形除外),公交车也禁行。

3.中山南路:全时段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中山南路(涂门街路口以南)按照原有的交通管制措施执行:实行全时段24小时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