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7年19个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中 泉州入围

2017-09-22 08:57: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入围2017年国家森林城市

本报讯 (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林晓辉)近日,在国家林业局官网的2017年19个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中,泉州市与福州一起,双双入围。在此之前,福建省已有厦门、漳州、龙岩、三明4个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泉州市森林资源丰富,在11015平方公里的土地总面积中,包括林地面积1027.74万亩,有林地面积962.7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7%,总蓄积量3672.26万立方米。

自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以来,泉州市围绕全省整体部署,按照“低碳高效、人文美丽、健康宜居”的森林城市发展要求,围绕“一核一环,两轴两屏,三带六极多园”的城市森林建设总体布局,把“创森”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和森林支撑等四大体系、23个林业工程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绿色支撑和生态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