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赌棍”因盗窃逃亡5年 看人赌博“解馋”被抓

2017-09-22 09:12:54 陈江涛 李洁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李洁茹)因为好赌输光家底,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被公安机关列为在逃犯后他“隐姓埋名”过了5年。要不是因为“赌瘾”又犯了,田某(男,1981年生,重庆人)还会继续逃下去。

20日20时许,南安水头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她家附近有人在大声吆喝,影响到小孩休息。

民警接到报警后,前往刘女士所指的水头镇大盈村某民房。在房子旁边,民警便听到房内不时传来“再来再来,我就不信了!”之类的不服气言语。听到这些,民警立即意识到房内可能有人在聚众赌博。

对周围地形及出入口进行勘察后,民警破门而入,房内乱作一团,民警立即维持住现场秩序,防止有人趁乱逃跑,并利用警务通对在场人员进行身份核查。

这时,角落里有名男子一直把头垂得很低,试图躲过民警的注意。发现这一异常后,民警就让该男子抬头,但他反而把头埋得更低。最后,该男子不得不抬头。

通过警务通“刷脸”后,民警发现该男子田某竟是在逃人员。随后,民警将田某以及涉赌人员一起带回派出所审问。

审讯中,田某交代他20多天前来到水头打工。赌瘾发作后,听说大盈有人赌博,他就去“凑热闹”,没想遇到警察抓赌。据民警介绍,抓赌时田某身上没有钱,也没有参与赌博。田某表示,他没钱只能在一旁,看别人赌博“解馋”。

据悉,2011年8月3日,惠安县螺阳镇五音村东山自然村的一住宅被盗,其中的盗窃嫌犯就有田某。3名同伙就落网,田某逃了。2012年5月,田某被惠安公安列为网上在逃。

据田某交代,当年就是因为好赌,输光钱后才跟人一起盗窃。事后他逃到广东打零工,没想到来水头才20多天就被抓了,而且还是因为“赌”。

昨日,田某已经被移交惠安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