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陈埭:一工人摔倒钢筋插腹 5小时手术取出

2017-09-22 11:17:25 陈诗婷 吴文霞 黄进发 曾静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钢筋贯穿伤者的腹腔、脾、胸椎、胸腔。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黄进发 曾婧琦)9月20日17时25分许,晋江市陈埭镇一名工人不慎在工地上摔倒,被地面一根长约40-50cm的钢筋直接扎入身体内。所幸被紧急送医手术后治疗并取出钢筋,目前该工人仍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

据消防官兵描述,当他们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年轻男子正痛苦的趴在地面上,上半身被一根钢筋从左肋斜插进体内,剧烈的疼痛使得该男子浑身冒冷汗,全身已然湿透。现场工友用头盔垫在伤者上半身,防止钢筋进一步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与此同时,120急救人员紧急为伤者进行包扎和输液,消防官兵对连接在地面上竖立的钢筋进行切割处理。

“咔——”随着钢筋被剪断,众人在医生的指引下合力将受伤男子抬上等在一旁的救护车,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手术救治。据主治医生介绍,钢筋贯穿伤者的腹腔、脾、胸椎、胸腔,手术难度大,整个手术持续5小时,目前钢筋已被取出,该工人仍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

据现场工友介绍,受伤工人姓王,四川人,25周岁,出事时没有目击者,所以受伤原因不详,大家是在接到受伤工人的电话才赶过去帮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