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理工学院举办微电影艺术节

2017-09-22 14:30:29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嘉宾在红地毯上合影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聚光灯、红地毯、签名板……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微电影艺术节在泉州理工学院举行,受邀出席的除了微电影制作团队外,还有校外指导老师以及签约公司。

9月20日晚,泉州理工学院信息系举行“光影绘青春”毕业作品展暨第六届微电影节,《键盘侠》、《笑颦如花》等六部微电影分获最佳影片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等多个奖项。据了解,本次参与展播的微电影都由该校学生自编自导及摄制,并由学校聘请社会专业演员参与,进一步提高影片的欣赏性和专业性。“这是我们第六年举办微电影节,今年影片质量高于往年,并且贴近社会热点,贴近校园话题。”泉州理工学院信息系郑文杰老师介绍,早在年初学校就对相关专业的学生布置了影片拍摄作业,不划定拍摄主题,由学生自由选题,自由发挥。最后,学校组织评审团队从学生提交的剧本中选定题材较好、质量较高的剧本,由学校出资拍摄,并由学生执导,为学生提供展示舞台。

“我们希望通过微电影节的平台,给学生一个毕业仪式的祝福,让他们进入社会更有信心。”郑文杰老师说,和往年的微电影作品展相比,今年这6部微电影题材涉及校园贷、网红、网络暴力、真善美、亲情等,可谓题材内容广、接地气,且有社会热点及关注度。从创作剧本、到拍摄、到后期剪辑,均由学生独立完成。

据介绍,在展映会上,前来参加活动的一些影视企业负责人还上演了一场“看电影挑人才”的好戏。而除了部分学生已找到实习单位外,当天到校的8家企业,与很多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泉州理工实施暑期“小学期”,以实操教学、企业专班、大项目实战、毕业作品设计、全员顶岗等方式,用政校合作、校地共建,多方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提前做“准职业人”。不仅数媒专业完成毕业作品,该系的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以紫帽山百心文化为主题进行VI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还申报“高校学生学习交流软件”“网络安全应用检测系统”等13个项目的软件著作权,让学生们带着自己的版权作品走上工作岗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