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厦洽会泉州对接49个外资项目 揽资逾25亿美元

2017-09-23 08:11: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洽会泉州对接49个外资项目 揽资逾25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21日圆满落下帷幕,泉州成功对接外资项目49个,投资总额25.76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9.49亿美元,比增1.7%。其中,合同项目40个,投资总额17.01亿美元,合同外资12.94亿美元,比增1.9%。顺利实现了会前预定的“项目签约成果好于上届、项目对接成效居全省前列”的参会目标。

——对外招商项目数量多、投资大。厦洽会期间,我市共整理推出了203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559亿元,主要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市建设、园区平台、工业、服务业等领域,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因此获得了不少境内外投资商的青睐。

——利用侨乡优势资源,广邀境外侨亲及客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境外客商团组共200多位客商应邀到访,并参加了我市在厦门举办的2017年泉州市外资招商推介会,促成高档纸业、机械装备、纺织化纤、粮油加工、国际贸易、医疗服务、商贸物流、文旅创意等领域的24个项目现场签约。展会期间,全市有超过100家次企业的170位代表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2017金砖国家电子商务论坛、中国商务宏观展望论坛、“一带一路”机遇与合作论坛等28场主题活动。

——“拿手好菜”纷纷亮相,吸睛无数。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中国中车集团现场展出各类动车组、地铁、有轨电车模型,科技元素满满;来自安溪湖头光电产业园的中科三安公司将“植物工厂”搬至会场,引来众多客商驻足探奇;在厦洽会配套活动——中国国际茶产业投资展览会,安溪多家茶企抱团参展;移步厦洽会配套活动——2017中国(厦门)国际收藏投资博览会,德化“中国白”瓷器大放异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