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部署蓄水保水防旱工作 加强旱情监测

2017-09-23 08:39: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部署蓄水保水防旱工作 加强旱情监测 做好精细调度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昌枝)日前,泉州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防旱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及早研究对策,切实抓好蓄水保水防旱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和工业用水需求。

据了解,进入主汛期以来,泉州市持续高温少雨,1月至今全市平均降雨量120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6%,比多年同期偏少13%。当前泉州市水库、山围塘蓄水位普遍偏低,全市19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5.81亿立方米,占汛限库容的67%,比去年同期少2.5亿立方米,比多年同期少1.3亿立方米。全市已出现气象干旱,洛江、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山区县(市、区)达到气象中旱等级。

市防指要求,要精细调度,有效保水。各地防汛、水利、气象、水文、电力等部门要加强会商分析,精准指挥,强化水资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督促指导各中小型水库(特别是有发电效益的水库)、山围塘、水闸管理单位细化水量调度方案。电力部门要把保供水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合理调度发电计划,争取10月上旬前山美水库蓄水位回升至91米高程以上。要防范在先,做好预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类抗旱物资、人员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