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县公安局新媒体中心运营一周年 成效显著

2017-09-23 08:4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春县公安局新媒体中心运营一周年 成效显著

新媒体中心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报讯(记者谢宜萱 通讯员王淙晓 杨秋萍 文/图)昨日上午,永春县公安局举行新媒体中心运营一周年新闻通气会暨“黄金周前探营旅游警察”直播活动。据了解,永春县公安局自5月试行旅游警察专业队伍以来,成效显著,至今已处理20余起警情。

2016年9月22日,永春县公安局顺应媒体发展趋势,提升公安宣传理念,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建立全省首家县级公安机关“新媒体中心”,着力打造公安宣传的“窗口”、便民服务的“超市”、舆情引导的“喉舌”、警民互动的“媒介”,构建了永春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2016年12月22日,全市公安机关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现场会在永春召开。

永春县公安局新媒体中心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永春公安”微信公众号获评2016年度泉州市“新锐政务微信”。新媒体中心围绕县局成立全省首支旅游警察、生态警察、视频警察队伍,精心策划实施,先后推出“五一前夕旅游警察全面亮相”“太湖流域片第三次河长制工作会为永春生态警察点赞”等重磅新闻,成为新闻闪光点、网络聚焦点,提升了宣传效应。

今年来,新媒体中心全力推送永春县首部禁毒微电影《等待》,为参加网络评选宣传造势,推动《等待》获评泉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展播票选第一名、福建省禁毒微视频大赛票选第二名、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票选第三名。

永春县公安局将着力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全力打造新媒体中心“升级版”。强化硬件保障,今年8月,投入资金,重新规划新媒体中心功能区域,保障必要的人员、装备、经费,为做好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强化机制保障,加强新媒体运营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信息撰写和摄影摄像的能力水平,着力提升专业技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