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2017-09-23 08:59:1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早报讯(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谢凤娟)近日,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暨2017年泉台两地律师实务研讨会开幕式在泉州举行,约200人出席,台湾方面有10多位律师应邀参加。

伴随海峡两岸交流交往的深入发展,往返于台湾、泉州两地的台湾同胞以及大陆同胞越来越多,为了积极、主动地为在泉台胞提供优质、高效的属地化法律服务,民革泉州市委决定成立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

据中心主任郑奇伟律师介绍,2008年以来,许多台胞获准在大陆从事律师职业。随着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愈频繁,两岸同胞对法律服务需求不断上升。2010年,台湾开放陆资到台之后,两岸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两岸的法学合作层次增高,广泛涉及律师实务领域。

他表示,泉州民革台湾同胞法律服务中心今后将在泉台两地的法律服务市场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服务中心将作为泉州与台湾两地的律师服务协作平台,协作处理两岸同胞的不同法律需求,为台湾同胞来泉旅游、经商、学习、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开展法律讲座,同时也为大陆同胞赴台旅游、经商、学习、定居、工作中涉及法律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另一方面,服务中心将在泉州律师界与台湾律师界之间搭建一座桥梁,通过举办泉台两地律师实务沙龙、专题研讨,互访两地企业、律师服务团队和支持单位等活动,加强两地律师间业务上的沟通交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