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长假临近 晋江千本出入境证件待领

2017-09-23 09:01: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假临近 晋江千本出入境证件待领

早报讯(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郑光焰 龚燕平)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晋江有1000多本出入境证件等待领取,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提醒申请人及时领证,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该大队昨日介绍,经统计,今年1至9月份晋江签发的出国(境)证件中仍有部分申请人未领取所办证件,其中护照400多本、往来港澳通行证300多本、往来台湾通行证300多本,合计1000多本证件。

为什么要及时领取证件?民警解释:1.虽然证件有效期很长,但签注有效期较短。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签注有效期一般为3个月至1年,往来台湾通行证旅游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且赴台之前还需要提交证件申请入台许可证),签注一旦过期必须重新签注,花钱又费时。2.部分申请人久未领取,到后来忘记了自己已办理证件,影响出行计划。

如何把自己的证件带回家?民警介绍:1.本人带上受理回执单,到出入境管理大队一楼办证大厅11号窗口领取。2.如果本人有事不方便,可委托家人或朋友代领,带上本人和代领人双方的身份证及受理回执单即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