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会议 推动律师制度改革落地见效

2017-09-24 09:18: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推动律师制度改革落地见效

推动律师制度改革落地见效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谢曦)22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把握中央、省里部署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用力狠抓落实。

深化律师制度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的工作。会议强调,要协同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律师改革发展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密切配合,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改革任务;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统筹、跟踪督促,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落地、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激励约束,更好地发挥律师职能作用。要融入大局,将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置于推进依法治市全局之中,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实践优势,更好地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维护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要完善监管,深化律师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两结合”机制,既保障执业权利,又规范执业行为,织密律师执业活动规范体系;要抓好队伍,扩大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加强律师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