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助力“城市双修” 泉州开发区拆除崇荣街9家违建店面

2017-09-25 08:24: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助力“城市双修”,泉州开发区行政执法分局出重拳——

拆除崇荣街9家违建店面

执法人员出动大型机械拆除违建店面

近日,泉州开发区行政执法分局出动2台大型机械、67名工作人员依法拆除崇荣街占用人行道违章搭盖的9家店面,总面积超过300平方米。

现场执法—— 居民诚意支持 9家店面被拆

当天9点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两台大型机械同时进场,拉开了拆违行动的序幕。简易搭盖的铁皮、彩钢板、石棉瓦在钩机钻头下,纷纷扭曲变形落下。城管队员组织工人对破拆后的碎片进行清理,一旁还有大型雾炮车喷出水雾降尘。

据了解,城管队员用了半个月时间对周边进行调查走访,对这些超过红线的违建户做思想工作。一方面挨家挨户深入宣传劝导,讲明改造提升计划,使越来越多的居民真心支持这项工作;另一方面有计划、分步骤地安排多个小组多点作业,加强整改精细化和时效性。拆违行动开始前,大多数经营户已经陆续清空了搭盖建筑中的物品。住在崇荣街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开展这样的整治,不仅提升城市品位和景观形象,也有益于店家生意的开展。

未来规划—— 打造精品示范街 助力“城市双修”

开发区崇荣街东段与晋江池店交界,周边大型企业多、人流量大,长期以来存在整治后再回潮的现象。此次拆除的9家店铺违建时间较长,最长的达17年,有大排档、五金店、饰品店等,同样存在卫生脏乱等问题,是周边居民眼中的一处“疮疤”,也是长期困扰开发区城市管理、城市面貌提升的硬伤。

在近日的采访中,开发区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作为开发区崇荣街综合整治的后续行动之一,结合泉州市“XIN”行动和“城市双修”工作要求。开发区将利用拆除后的路面建设一批供市民休闲休息的石桌石椅和花圃等。因此下一步,开发区执法分局将逐步对崇荣街其他影响市容的违规附属建筑物进行整治和拆除,为“绿色园区”添砖加瓦,将着手复绿。不久之后,这里将绿树成荫、芳草青青,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记者 李心雨/文 庄丽祥/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