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男子谎称认识校领导 骗取“入学费”被抓

2017-09-25 08:34: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谎称认识校领导 骗取“入学费”被抓

本报讯(记者陈灵 通讯员李锦玉 黄嘉泽)林先生的孩子在鲤城某小学上学,他在接孩子时结识同校学生家长林某荣。闲聊中,对方表示认识校领导,能牵线搭桥帮人办理入学手续。林先生刚好有亲友即将上小学,其先后转账6.6万元给对方,没想到上当受骗。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对外通报该起案件。林某荣因涉嫌诈骗罪被鲤城警方抓获。

据民警介绍,林某荣和林先生的孩子都在该小学上学,因常在接送小孩时遇到,两人一年前就相识。交谈中,林某荣曾提到自己认识校领导,可以疏通关系,帮忙办理入学。恰好林先生的亲友中有小孩准备上学。今年6月初,林先生找到林某荣,让其帮忙办理小孩子入学的事,林某荣答应了。过了几天,林某荣回复称,已和校领导沟通过,不过需要1.5万元费用。林先生于6月7日转账1.5万元给他。

6月中旬,林先生收到林某荣发来的微信截图。截图中,林某荣和一名备注为鲤城某小学校长的人在聊天,对方说能帮忙办理好入学的事。其实这份聊天记录是林某荣自编自导自演的,他为了获取林先生信任,特地注册另一个微信号,自己与自己聊天。以为林某荣真能办成事,林先生后来又受另外两位亲戚委托,让其帮忙办理入学及转校手续,为此,林先生分别再转账2.3万元和2.8万元给对方。

林某荣原先答应8月15日左右手续就能确定下来,但到了这一天,他却迟迟拿不出手续。当晚林先生和亲戚等人到他家中找他,他还信誓旦旦打了包票。信以为真的林先生等人回了家,没想到后来再去找他,却怎么也找不到。

8月30日,发现被骗后,林先生到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报警。9月1日,民警将林某荣抓获。据悉,林某荣是鲤城人,现无业,拿到林先生的钱之后,他也试着去找关系,但根本无法办成。收到的钱则被他吃喝挥霍一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