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岸创客聚首泉州丰泽 观点碰撞同“创”商机

2017-09-25 23:30:5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会青年正在进行主题讨论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社会责任”、“文化传承”、“文化创意”、“公知影响力”、“社会公益”……9月23日、24日,丰泽区举办“丰台青年共携手 创新创业创未来”活动,31位台湾优秀青年受邀前来泉州,与丰泽青年创客们面对面交流,并就关注的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在思想的碰撞中寻求“创”事业的金点子。

一直以来,丰泽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国家级生态区”等5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本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建分会场的主活动在泉州市丰泽区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让丰泽区的“双创”工作广受关注。

活动期间,与会的泉台青年分别参观了丰泽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泉州软件园、华大电商园、海西国家广告产业园(泉州园)等地,听取园区环境、创业政策等情况介绍,了解丰泽区创新创业环境。同时,丰泽区还搭建交流平台,通过互动、路演等形式,分享经验和理念。

丰泽区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佘日源表示,现在的年轻人更需要面对面的交流,本次活动便是通过邀请台湾青年来丰泽区考察,了解泉州市和丰泽区当前的发展情况,吸引他们前来就业和创业。“领秀天地创意园是一个比较年轻化的地方,也希望通过考察创意园,让他们更新对泉州丰泽区的形象概念,并在今后不定期的举办此类活动中,吸引更多地方的青年精英来此创业,并一起推广泉州”。

“这里有很多创业的机会,回去以后要好好计划,带着好的项目来闯一闯。”26岁的陈佳衍两年前曾随家人来大陆谒祖寻根,再次到来,一路上的所闻所见让他感慨不已。陈佳衍告诉记者,他退伍后就在台湾创业,现在主要做饮品供应,此次前来交流,收益颇丰。

据介绍,作为泉州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丰泽区正致力打造创业创新“热土”,汇聚侨台人才、资本、技术等创新创业要素,进一步推进侨台创新创业合作。近年来,该区还出台扶持重点企业、创意产业、自主知识产权等政策措施,设立2亿元双创扶持资金、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推出“科创贷”、“银税通”等支持双创的金融产品,引进非银金融机构40家;推行“一站式”人才服务机制,吸引了近万名创客进驻,引进高层次人才近千名,建成院士工作站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此外,孵化了一批优质项目,生成万创中国、皇品微电影、华宝智能、讯网网络等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技术含量高的创业创新项目,促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快速成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