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产业提质增效

2017-09-26 19:49:41 谢玉妹 叶建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锐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投影仪成为其主导产品之一。

不断研发创新 突破发展瓶颈

如果说,创新生产最直接的体现是设备,那么创新精神的根本就是研发。泉州开发区对于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发展,不管在政策上还是奖励上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总部位于泉州开发区的福建省锐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年前还是一家以代工黑、白电子产品配件为主的传统型企业,虽然已同格力、海尔、美的、海信、TCL、冠捷等各知名品牌大厂建立了合作关系,但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社会竞争加剧,企业发展面临挑战。

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渐扩大和“互联网+”概念的不断成熟,锐驰紧紧抓住国家倡导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坚持走创新之路,拥抱互联网,加大研发投入,先后在台湾、日本大坂、新加坡设立了研发中心,在泉州总部设立了智能研究院,结合公司十几年来的资源,先后推出智能无屏电视、智能保姆等产品,并通过收购台湾光机研发、应用龙头企业旭智科技,掌握了智能硬件产业核心技术。

据福建省锐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文露介绍,目前,锐驰正围绕已整合的芒果卫视、中国电信悦me等内部平台,结合自身研发的无屏电视端口,依托自建的讯息平台,助力国家专项扶贫项目“一村一屏”的落地,打造“农村商贸综合服务平台”。

“我们把产品落地到农村,是希望通过这个便捷的商贸平台,将农村的土特产带到城市,也可以实现农村和城市的互通有无,打通农村信息化高速公路,助力扶贫。”

苏文露坚信,不断的研发创新能让一个企业充满活力,用互联网思维让企业不断在管理上创新,在产品上升级,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一定会取得转型成功。“我们现在已经跟空调品牌商合作,把智能光机模块应用到空调上。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开发智能光机模块,在冰箱、厨具等更多方面的应用,逐渐打开智慧家居入口,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