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人行天桥即将动建 预计工期6~8个月

2017-09-26 07:59:18 柳小玲 陶崇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宝洲街人行天桥即将动建

位于闽南茶都前,两侧非机动车道已先行围挡,预计工期6~8个月

东南网9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通讯员 陶崇熙)最快再过6个月,位于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段闽南茶都广场旁的人行天桥便可建好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行人横穿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和堵点,缓解宝洲街拥堵现象。

宝洲街万达段地理位置特殊,承接着中心市区东、西两大城区的枢纽,承载着泉州浦西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两大核心商圈的交通出行。

本报从去年12月26日起连续报道,引起泉州市长康涛的重视和肯定,泉州市政府还专门组织各方召开研讨会,协调研究这一民生热点问题。不少泉州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也持续关注,并把相关建议、意见带入泉州两会。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选址于闽南茶都广场旁的这座人行天桥,将于近期动工建设,预计工期6~8个月。施工期间,将封闭闽南茶都及阳光丽景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

该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人行天桥主桥全长32.5米,宽6.0米。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梁下部采用结构花瓶墩,梯道下部结构采用钢管柱式墩,天桥两侧各设1∶4梯道及螺旋梯与主桥相连,仅供行人通行,非机动车推行,另设有配套排水设施、绿化景观及其他附属设施。

目前,市民朋友经过闽南茶都会看到,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已用围挡围起,共有数十米长。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施工只占用两侧非机动车道,对车辆通行不会造成影响,但仍提醒市民经过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施工期间若需占用到机动车道,他们会提前与交警联系,保障市民出行。

据悉,除了闽南茶都广场旁的这座人行天桥外,宝洲万达周边还将架设2座人行天桥,一处在江滨北路万达广场连接体育公园,一处在文华酒店东北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