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微电影《拾相思》荣获厦门第三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2017-09-26 10:10:1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为爱天下行——WORLD厦门第三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开展入围作品现场评审工作,由泉州市泉港区文联报送的微电影作品《拾相思》荣获二等奖。

评委会专家、学者与获奖作品代表合影留念。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9月25日,为爱天下行——WORLD厦门第三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开展入围作品现场评审工作,由泉州市泉港区文联报送的微电影作品《拾相思》荣获二等奖。

《拾相思》是首部以两岸北管音乐为题材的微电影,讲述台湾青年林华明带着爷爷留存半世纪的“北管工尺谱”,回到福建家乡寻亲,并了解到爷爷与其师兄那段尘封了半世纪的兄弟情谊,同时也让自己对北管音乐有一种全新的认识。影片情节生动感人,充满温情与人文关怀,展现了祖辈一代难以割舍的乡音情结,是对两岸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与传承。

据介绍,WORLD厦门第三届“绍林杯”微视频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作品征集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300余部。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初评后,共有16部作品入围总决赛。在颁奖仪式上,专家组现场为16部作品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3部,明星奖、优秀奖共10部。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水浒传》总导演张绍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记者了解到,为了培养、支持新一代影视人才,张绍林导演此次专程从北京赶到现场参加专家评审,并赞助了微视频组获奖者的所有奖金。

张绍林说:“如今几乎每个人都有手机,都可以做导演、编剧。这样广泛的群众基础,可以出很多好作品,关键是我们要组织好、宣传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才能让这些好作品展现出来。‘绍林杯’微视频大赛今年是第三届,作品比往年有所进步,希望参赛者在表现手法、思想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让作品更准确表达中心思想。”

作为第六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微视频大赛由厦门市网信办、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福建日报·厦门观察、东南网厦门站、厦门山水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天下行租车参与协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