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中心组举行国防教育专题学习会 郑新聪主持

2017-09-27 08:25: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26日,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乔良作《大时代、大趋势、大格局下的中国角色》专题讲座。

郑新聪、康涛、翁祖根、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林锦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泉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乔良在讲座中以当前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为切入点,围绕改善地缘政治环境、“一带一路”、文明发展等关键词,通过大量翔实数据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并详细解读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工作。讲座视野开阔、见解独到,令在场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学习会。他指出,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传承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国防教育好传统,勇担使命、主动履职,推动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新聪强调,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安不忘危、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把国防教育作为提升全民素质、强化国防观念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要扩大覆盖面、影响力,坚持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推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建设有时代特色的“青年民兵之家”;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挖掘红色资源,构建立体化、全媒体宣传网络,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要形成齐动员、强合力,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加快完善市、县国防教育工作机构,充分调动学校、社会组织和民间力量参与,努力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协作、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的国防教育生动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