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召开 瓷茶等泉州元素闪耀里昂

2017-09-27 08:27: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苏凯乐)26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在法国里昂召开,泉州与西安、广州等城市作为我国城市代表参会交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带队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并作为泉州市代表参加论坛组织的“市长对话”。

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文明汇流与共享”为主题,将持续至28日。为深化首届中法文化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泉州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的龙头引领作用,泉州市以“‘一带一路·共融发展’ 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新瓷路新茶路”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其中,“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颁奖仪式和“刺桐古韵、瓷恒茶香”茶瓷文化展览等被纳入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活动议程,多元泉州元素闪耀里昂。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还组织了一批企业家同期赴法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里昂市经济发展署和市经信委共同举办企业家经贸交流会,促进里昂市和泉州市两地企业家经贸交流合作。泉州市通过中法文化论坛这个平台,以“文明对话、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巴黎、里昂等法国城市的文明对话、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加快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