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人行天桥即将动工 施工路段已建起围挡

2017-09-27 08:37: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宝洲街人行天桥开建 位于闽南茶都前

万达附近还将架设两座 建好后能解决人行横穿堵点

宝洲街人行天桥效果图

“位于中心市区宝洲街闽南茶都前的人行天桥即将动工啦!”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位于闽南茶都前的人行天桥将于近期动工建设,目前宝洲街闽南茶都段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已建起围挡,工期8个月。施工期间将封闭闽南茶都及阳光丽景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

进度 施工路段已建起围挡

近几日,经过中心市区宝洲街的市民发现,位于闽南茶都前的道路两侧都建起了围挡,上面写着浦西万达前人行通道。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道路两侧都已建起几十米长的围挡,围挡上贴着一张工程概况牌,此项工程的建设单位是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施工单位是福建中联建工有限公司,所建的项目是人行天桥。“这个围挡几天前就已搭建好。”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

宝洲街万达段地理位置特殊,是承接中心市区东、西两大城区的枢纽,承载着浦西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两大核心商圈的交通出行。每当高峰期,宝洲街万达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这一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不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也将相关建议、意见带入泉州两会。

特点 主桥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

此次建设的人行天桥,又有哪些特点呢?

据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宝洲街浦西万达前人行通道项目被列入我市2017年度城建项目建设任务,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组织实施。

该人行天桥选址于宝洲街闽南茶都广场前,主桥全长32.5米、宽6米。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梁下部采用结构花瓶墩,梯道下部结构采用钢管柱式墩,天桥两侧各设1比4梯道及螺旋梯与主桥相连,仅供行人通行、非机动车推行,另设有配套排水设施、绿化景观及其他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工期为8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