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表彰33名见义勇为人员及6个先进集体

2017-09-27 21:15:49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9月27日,泉州市第十六次全市见义勇为模范暨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何荷番等11人被泉州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蔡秉昭等22人被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荣誉称号,泉州广播电视台《法治连线》栏目组等6支志愿者队伍被泉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来自泉州市各行各业,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在紧要关头能挺身而出,他们有的在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临危不惧、拯救他人的生命和财产;有的不畏艰险,千方百计和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阻止犯罪危害发生;有的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缉捕犯罪嫌疑人;有的长期坚持在江河湖海救助溺水者,挽救了很多人的宝贵生命。

此次获得“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11人中,有3人来自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分别是周宜丰、倪胡铭、李国涛。他们三人于2016年10月合力制服了一名行凶的歹徒。

2016年10月22日18时30分左右,周宜丰正在办公室加班,突然有个员工推门进来朝他喊道“赶快出来,后门有人快被打死了”。听到喊声,他连忙跑出办公室,远远就看到有个戴头盔的人手持一根长木棍,正在狠命地敲打着什么,并发出沉闷的声音,一旦有人靠近,那个人就挥起木棍追打。

周宜丰的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个疯子,闯进公司了。由于灯光不亮,视线模糊,周宜丰又向前靠近,发现有两个被打倒在地,周宜丰赶紧跑到附近找到一根木桩追了上来。这时,公司餐厅负责人倪胡铭和员工李国涛也赶到了现场。他们三人一起向歹徒逼近,并最终制服了该歹徒,将其交给了随后赶到的民警。

“没想到不经意间做了这么件理所应当的小事,我们几个人被晋江市公安局确认为见义勇为,并受到了晋江市政府的表彰。今天再次站在这个领奖台上,我深感荣幸。‘见义勇为,匡扶正义’,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要我们每个人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都敢于挺身而出,我们的社会必将充满阳光充满温暖。”周宜丰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时,如是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