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公园将拆墙透绿 造街边花园增设出入口

2017-09-28 07:52:05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西湖公园将拆墙透绿 造街边花园

国庆后工程启动,增设6个出入口,争取11月底完工

林下广场效果图

东南网9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文/图)国庆过后,泉州西湖公园将启动“拆墙透绿”工程,为市民打造一处闲情雅致的街边花园,提供休闲锻炼、阅读的好去处。昨日,海都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将选择公园西南侧作为试点,拆除大部分围墙,在所拆围墙处增设6个出入口,改造绿化面积约1.6公顷,争取11月底完工。

据悉,此次“拆墙透绿”的拆除范围,主要是从西湖公园南大门开始,沿西湖街右拐入位于新华路的公园西侧,各拆除南侧全部围墙270米、西侧部分围墙200米。

围墙铁栏杆拆除后,将保留公园内原先种植的榕树等乔木,通过增加地面植物层次,种植毛杜鹃、硬枝黄蝉、栀子花等灌木,丰富公园绿化景观。工程完成后,公园内的绿地将和公园外的人行道、行道树连成一片,放眼望去一片绿意。同时,在原有园路的基础上,增设健身广场、休闲椅凳等,满足市民需求。

除了“拆墙透绿”,西湖公园将打造一个以“山水生态”和“服务于民”为主题的街边花园。考虑公园夜景照明需求,将设计庭院灯、草坪灯与景观地灯相结合。另外,未来设想增加与市民互动的灯光,以“西湖山水”为主题,如通过在地面上投影“水中鱼”的图案,市民朋友踩上去,鱼儿可以立即游动,形成动态效果,以此丰富景观。

此外,街边花园还将建设一座25平方米大的市民书屋和一座富有闽南建筑特色的避雨长廊。市民游客可在书屋内借书,在长廊上、林下休闲广场、亲子草坪等地方休憩、户外阅读。

“西湖公园作为滞洪区,还承担着滞洪排涝的功能,考虑到安全隐患,暂时只选择西南侧作为试点。”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效果好,之后将考虑对其他围墙也进行“拆墙透绿”。同时,将加强公园的安保巡查,做好警示提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