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谎称帮解决入学 女子诈骗16万元赌博挥霍被刑拘

2017-09-28 09:08: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谎称帮解决入学 诈骗16万元赌博

女子李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李某每次收到钱,都会给家长写一张收据

五十多岁的妇女李某赌博输钱,不死心想再博一把。于是她“紧跟热点”,编出自己能帮忙解决小孩就读泉州重点学校的理由,以此行骗十余万元,最后,孩子一个也没帮上,钱都上了赌桌挥霍一空。

■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文/图

自称有门路 多名家长被骗“关系费”

五十来岁的李某是南安人,在泉州某酒店承包食堂业务。

丰泽刑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四五月份开始,李某在酒店、朋友聚会等不同场合放出消息,称她跟泉州各个学校、教育部门的领导很熟,可以帮忙解决子女要在泉州重点学校就读入学的问题。

这话放出去没多久,真的就有人慕名而来了。酒店员工杨某带着四川老乡蔡某找到了李某。蔡某的小孩刚好准备到泉州读小学,正在为找学校发愁,听说李某有关系,各种请求、拜托,让李某帮忙解决下难题。最后,蔡某奉上2.5万元的费用。

5月底,在某保险公司上班的王某听说李某有这本事,也通过关系找上了门,希望能帮忙解决孩子到泉州某小学读书的事。王某向李某支付了3万元的费用。

追着来找李某的还不止这两人,民警介绍,他们相继接到了6人的报警,都是为了解决孩子读书问题,向李某支付了“关系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