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 14家泉企赴法交流觅商机

2017-09-28 09:13: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欧茶学社·安溪茶文化交流中心在里昂正式成立 (苏凯乐 供图)

9月26日至27日,泉州市受邀作为中国城市代表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活动,并以“‘一带一路·共融发展’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新瓷路新茶路”为主题,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昨日,市经贸访问团访问了里昂商学院,并与学院常务副院长图格拉尔·阿特莫尔及学院教授、法国企业家共同举行“‘一带一路’倡议下,里昂与泉州经贸交流合作机遇”座谈会,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泉州市与里昂市两个城市在纺织服装、体育管理、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茶叶、陶瓷等领域的合作机遇,以里昂商学院为纽带,为两个城市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

经贸洽谈会

促两地企业合作共赢

据了解,市经信委共组织了陶瓷、茶叶、藤铁工艺、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14家企业同期赴法国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和多场经贸交流活动。在9月26日开幕式当天,市经信委与里昂市经济发展署共同组织两个城市28家企业开展经贸洽谈交流合作。里昂市组织了创意设计、茶叶贸易、纺织印染、金融机构、现代物流等企业与泉企互动交流。这是我市首次与里昂市开展经贸交流活动,通过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平台,促进泉州企业与里昂企业、高校的交流互动,帮助泉州企业家开拓国际视野,增强我市企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的信心和动力。

据介绍,里昂是一个现代化工业城市,被称为欧洲“丝绸之都”,其印染技术、合成纤维等化学工业、装备机械和石油化工产业基础扎实、技术领先于世界。在第三产业方面,银行业、商业、现代物流业和旅游业占比很高,拥有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还是法国乃至欧洲重要的文化与艺术中心。市镇范围内从事第三产业的就业人口占总人口的92.2%,其中服务业就占了77.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