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 14家泉企赴法交流觅商机

2017-09-28 09:13: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里昂首设中欧茶学社

传播闽南茶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中欧茶学社·安溪茶文化交流中心(简称中欧茶学社)在里昂正式成立,这是我市在法国设立的首个中欧茶学社,是由安溪县主导成立的。

中欧茶学社牵头企业、三和茶叶董事长吴荣山告诉记者,今年2月,中欧茶学社在意大利奎里纳莱宫成立,并在罗马、威尼斯、米兰、热那亚等地高校设立了分社。此次响应“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乘着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活动的东风,在里昂成立了中欧茶学社,期待闽南工夫茶文化能漂洋过海更广泛地传播到这个时尚国度。

“要让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我们必须改变过去为卖产品而卖产品的思维模式,要更注重产品内涵、产品文化、产品故事的传扬。”吴荣山说,法国是一个富有浪漫与时尚的国家,讲好产品故事、推广茶文化、传播茶艺术,让茶叶从产品变为生活的艺术、日常起居的趣味,才能让当地人真正认可并喜爱中国茶。“中欧茶学社成立后,我们会通过举办多样化的社团活动,比如茶艺表演、茶会、茶艺培训等,吸引在里昂的留学生和当地大学生参与,以这一年轻群体为载体,将闽南茶文化逐渐传播到各个群体。”

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到陆上丝绸之路终点城市,泉州与里昂两个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以茶、瓷为载体传播中华文化,促进文化艺术的交融与共享,以企业家互动与交流促进经贸合作,践行“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让泉州文化元素与产业“走出去”,把法国文化艺术和先进的生产要素“高水平引进来”,全面提升泉州城市档次与发展水平,打造泉州“海丝门户”城市的国际形象。

(记者黄文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