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男孩头上直流血 下班晚高峰交警开道送医

2017-09-28 09:17: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孩头上直流血 交警开道急送医

交警紧急开道,让出一条绿色通道。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唯佳 文/图)“交警同志,我车里一个小孩头在流血,要赶紧去儿童医院。”前日傍晚6时9分,正值下班晚高峰,车多人多,道路显得有点拥堵。在市区打锡街中山路交叉口处,一辆出租车开到了岗亭位置,向正在执勤的泉州交警鲤城大队二中队民警求助。

正在此处执勤的二中队指导员童锋立即通过对讲机,让指挥中心放行前方道路的车辆,打通绿色通道,随后跨上警用摩托车,在前方开道,让司机跟着他们走。

在两部警用摩托车开道下,一路绿灯,从九一街、丰泽街,到丰泽广场路口调头后,到达儿童医院急诊处,仅用5分钟。孩子得到救治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这也让司机凌先生很感动。

昨日,凌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在江南大街一处卫生所外接到了两名家长,抱着一个正在哭闹的孩子,想要去泉州市儿童医院。“孩子差不多三四岁,还那么小,头一直在流血。”凌先生说,3人上车后,他赶紧往市区方向开。通过询问,凌先生得知,这名小男孩是头部撞到了桌角导致出血。

可是,一进市区,车就怎么也开不快了。“一个红绿灯口,至少得等2次。”到了打锡街,凌先生听到后座上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弱,他心急如焚。此时,距离乘客上车,已经过去20分钟。看到路口执勤的交警后,凌先生突然想起了之前看过的新闻。“求助交警的话,可以快速送到医院。”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赶紧向交警求助。

没想到跟看到的新闻一样,交警很快就和他一起把孩子送到医院。“当时孩子已经昏过去了,如果没有及时到医院,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凌先生说,交警很好,如果不是他们,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送到。凌先生为鲤城交警的暖心举动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