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曾孙周岁不宴请 他给全村714位老人发千元红包

2017-09-29 07:37:24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后天就是曾孙的周岁生日,怎么过?

这位82岁的董事长决定不宴请,也不接受拱门等贺仪,而是给村里714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出千元红包。他叫陈文理,晋江人。

陈文理的源泰皮革公司在晋江陈埭苏厝村。昨天上午9点多,公司门口确实见不到道贺的拱门或花篮。

前晚7点多,81岁的苏文恭与老伴收到了红包。昨天一早,兴奋的老人就给海都记者电话爆料这事。“这次是他大儿子的长孙周岁,家里一桌酒席也没办,也没有任何拱门鲜花,非常节俭,把省下来的钱都做善事了。你们应该宣传一下这种好事。”

苏文恭说,陈文理出身艰苦,后来家里条件好了,却还是一直低调朴素。“这次是通过村里各个村民小组长帮忙,昨天就开始发下去了。一共有714名老人收到了红包。”

在村里庙里,几名闲聊的老人家提起此事,也纷纷赞不绝口。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陈文理家第三次给村里老人发红包了。“第一次是2014年,他孙子结婚,简办喜事,给村里659位老人每人发了500元。第二次是2015年,陈文理本人80大寿,没有大摆宴席,给村里670名老人每人发了1000元。”2014年,源泰皮革还给晋江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昨天,海都记者来到陈文理家门口,发现除了在烧香,看不出任何办喜事的样子。陈文理的二儿子介绍,他们家是艰苦出身,这些年条件变好,离不开乡里乡亲的支持。因为家庭和睦,他们一大家子至今仍在一起生活。

“以前我们家喜事也大办过宴席,都要一两百桌,有点铺张浪费。”他说,三年前,父亲首先提出了简办或不办喜事,把省下的钱给村里老人发钱的想法。这一想法,马上得到全家人的赞同和支持。“简办或不办宴席,谢绝贺仪,这也是市委、市政府所提倡的移风易俗。很有意义,很好。”他说,他们只是想力所能及地回馈乡邻。

晋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吴成业表示,经过这几年相关部门的宣传提倡,目前,晋江红白喜事不大操大办,简办或不办宴席,将省下的钱做慈善的事例已经越来越多。现在不只是有钱人,连普通百姓也慢慢有了这种好风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