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贫困户开藤铁工艺品加工厂 借助电商为脱贫助力

2017-09-29 07:56:39 魏桂莲 张晓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商为脱贫助力

谭江洪每天有十几个小时是在这台切割机前度过的。

东南网9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张晓斌 实习生 林梦琳 郑鑫 文/图)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安溪县尚卿乡灶坑村,这个距离县城46公里的贫困村。在一处低矮的小平房里,廖翠兰正在电脑前耐心地答复顾客的疑问,她的丈夫谭江洪则在后院搭盖的“小工厂”里娴熟地用喷漆器给焊接好的盆栽架上漆。他们的双胞胎儿子并排坐在门前的石板上,低着头捉弄一只青色的蚂蚱。

今年25岁的廖翠兰是灶坑村的贫困户。廖翠兰夫妻俩在自家平房的后院搭起了一个简易工棚,开了家藤铁工艺品加工厂,并借助电商平台销售,才极大改善了生活。

早早挑起家庭重担

“我未来的路还很长,累不累都不要紧。就是我的母亲吃了大半辈子的苦,现在也没享到什么福。”廖翠兰说。

因为父亲与二哥早逝,母亲与大哥患有智力障碍,基本丧失劳动力,廖翠兰早早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为了照顾母亲和大哥,廖翠兰不愿嫁到外地。2012年,在村里热心人的撮合下,她和外来务工青年谭江洪结婚。

看到记者,谭江洪停下手上的活,黝黑的脸上泛起羞涩的笑容。“她为人本分厚道,原本我没打算留下,想着结婚了就带她回老家,生活会比这里好。她很坚持,我想想就留下来了。”谭江洪说。

2013年,他们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

廖翠兰扛起了所有家务,全家人的生活来源仅靠谭江洪出去打零工赚钱,年收入还不足2万元,日子过得紧巴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