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建工作汇报 研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17-09-29 08:20: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三会一课”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

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建工作汇报 研究加强泉州市基层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28日,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研究加强泉州市基层党建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抽出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现场推进会精神,把“三会一课”作为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以讲认真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抓牢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一要讲政治,强化政治学习和教育,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基本内容,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党性锻炼,定期进行“党性体检”,推广支部主题党日,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强化党支部功能,把落实“三会一课”与党组织关系管理、党费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要接地气,针对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分类指导推进,支持基层实践探索;推广“互联网+党建”做法,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缩小党组织与党员间的时空距离,推动组织生活从封闭向开放、由被动向互动。三要带好头,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经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的组织生活,落实讲党课制度,通过讲党课更好地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作为硬指标、硬任务,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