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时隔十年再度救人 晋江勇士王跃辉获评见义勇为

2017-09-30 10:43: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勇士王跃辉领取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相关报道:晋江:阿婆清晨跳井轻生 热心小伙跳下救人

“能救起人,觉得很开心、很快乐。”昨日上午,勇士王跃辉领取见义勇为确认证书,他感到既激动又意外。今年8月10日凌晨5时许,在晋江市罗山街道许坑社区,王跃辉下到约10米深的水井中,用后背和双脚顶住两边井壁,双手抱紧跳井溺水女子,托人约40分钟,最终与消防官兵合力将女子救出井外。颁奖现场,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为王跃辉颁发证书,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通报王跃辉救人事迹。

咬牙托举轻生女 40分钟体力几透支

王跃辉今年42岁,贵州省贵定县人,是许坑社区一家蚊香厂员工,来晋江工作已有9年,是一名新晋江人。“以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以后也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昨日,王跃辉告诉记者,他认为每个人都会伸手帮助有困难的人,能获奖真是激动又意外。大约在10年前,王跃辉在老家偶遇一名阿姨因游泳圈漏气,在河中挣扎,他赶紧下河救起。

8月10日凌晨5时许,王跃辉在蚊香厂上完夜班,走到工厂大门口时,看到井边散落一双鞋子,井沿上攀着一双手。因光线不明,他立即找来手电筒一照,发现一名女子已经掉进井中。“这井看起来有10来米深,人掉下去,不摔伤也摔晕了,井底水很深,那凶多吉少。”王跃辉发现,这口水井有铺设水管取水,一根粗绳系着抽水电机,他随即顺着绳子下到水底,一把将女子捞出水面。但对方意识迷糊,人往下沉,呼吸困难。

紧接着,水性不错的王跃辉用后背和双脚顶住两边井壁,双手抱紧跳井溺水女子,时而踩水。随后,消防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抛下安全绳,由王跃辉绑住女子腰部。没想到,对方轻生念头比较强烈,把王跃辉的手抓伤了,还出口咬人,好在没咬到。最后,王跃辉将女子绑紧,两人先后脱险。从下井救人到上到井外,整个过程约40分钟。此时,王跃辉体力几乎透支,感觉头晕目眩。获救后,该女子无大碍,和赶来现场的亲属离开。据了解,该女子是本地人,50多岁,疑因琐事纠纷一时想不开跳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