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厦客专泉州段全线开工 康涛带队现场检查

2017-10-01 08:32: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9月30日,备受关注的福厦客专铁路全线开工,市长康涛带队前往现场检查泉州段建设情况。

福厦客专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泉州境内线路长99.1公里,新建泉港、泉州南2个站点。该项目是构建福建省高速铁路框架和东南沿海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承接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桥梁和纽带,对我市加强与沿线其他城市交流与沟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快速增长、提升通道客运服务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泉州湾特大桥台商投资区端的施工现场,“建好福厦客专 造福福建人民”的标语牌分外醒目,一台台大型机械有序集结、分工作业。听取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的汇报后,康涛指出,该项目工程量大、难度大,要按照省里和市委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按时保质建好福厦客专。一要狠抓项目进度。各参建单位要盯紧进度目标,加强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努力争创先进。二要严把质量关。项目业主、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要切实管好安全质量,将标准化管理落实到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各个部位、各个环节,创建优质工程。三要全力抓好征迁工作。沿线地方政府要强化责任、依法依规,做到阳光操作、和谐征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要提供全方位服务。沿线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保障,积极协调解决建设中各项问题,为建设单位和施工人员营造安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副市长吕刚参加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