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庆期间泉州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

2017-10-01 08:3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期间 公益展演 好戏连台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今年国庆期间,泉州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好戏连台,梨园、木偶、南音、高甲戏等均有精彩节目上演。

1日、2日晚上7:30,梨园戏《吕蒙正(上)》和《吕蒙正(下)》接连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上演,该剧是小梨园流派“十八棚头”之一,为宋元南戏剧目。此次演出,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领衔主演,林苍晓、李辉逸、郑亚婷等实力派演出一同上阵。3日晚7:30,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朱买臣》紧接着上演,该剧由曾静萍携手老艺人吴幼清倾情上演。

喜欢提线木偶戏的朋友这个国庆也值得期待,1日、3日、5日、7日和8日下午4时至5时,在市区通政巷24号泉州嘉礼馆均有提线木偶戏经典折子戏表演。

1日和6日晚上7:30,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在泉州南音艺苑献演两场南音专场演出;3日和6日下午,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将分别到安溪县城厢镇和参内乡,献演精品剧目;8日晚,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也将带上《帝王梦》到晋江市东石镇萧下村,与基层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国庆期间还有不少特色展览可以参观,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有“喜迎十九大 翰墨颂党恩”——泉州、乌鲁木齐、镇江三地书法联展;在惠安县小岞美术馆有《大美小岞——2017全国油画名家教授惠安小岞写生作品选展》《景·观——当代建筑与艺术研究展》《山情海恋——王辉师生油画作品联展》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