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刺桐:古泉州的故事”展馆开馆 再现古泉州辉煌史迹
2017-10-01 20:07:33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总展示馆位于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主体楼一楼,馆名定为“刺桐:古泉州的故事”,主要内容包括序厅和“向海而生”“东方大港”“多元荟萃”“守护遗产”四部分。

游客驻足观看16个申遗点沙盘及对应图片。

“本展馆作为16个申遗点的展示平台,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浓缩展现泉州上千年的海贸历史,实属不易。泉州地区遍及城市各个角落的历史文化遗产都是弥足珍贵,非常需要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给予关注和传播。”黎明大学外语外贸与旅游学院副教授、泉州本地学者王强曾参与过展示馆陈列文本的部分翻译及校对工作,他表示,古泉州(刺桐)史迹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史迹和遗址,需要后人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传承与保护。

据了解,今年1月26日,古泉州(刺桐)史迹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申报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2月13日起,以泉州海交馆主体楼的通史馆作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总展示馆进行提升改造,展示馆陈列大纲文本及展示方案经过反复修改、调整、完善后得以最终确定。该展馆通过对古泉州(刺桐)史迹系列文化遗产的展览,有助于将泉州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宝贵遗产永久地传承下去。

另据消息,灵山圣墓、清净寺、九日山、天后宫、泉州府文庙、洛阳桥、石湖码头、磁灶窑等古泉州(刺桐)史迹系列文化遗产展示分馆也于日前开馆,免费对游客开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