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典型案例宣讲活动

2017-10-02 08:28: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典型案例宣讲活动

本报讯 (记者谢曦)按照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近日,市审计局以召开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审计调查统一进点会为契机,开展“典型案例进企业”宣讲,同时启动对市属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制度(即重大决策事项、重要人事任免事项、重大项目安排事项、大额资金运作事项)执行情况的专项审计。

如何避免在企业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中出现“一言堂”、“议而不实”的现象?在费用报销、公用车辆管理、商务接待等具体事项上,如何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会上,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审计工作实际,向与会的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国有企业审计的现状,并就国有企业在企业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财务收支和内部控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与对策。

除了以案释法发挥警示作用之外,开展系统性的审计调查也是实施“审计全覆盖”、筑牢审计防护体系的重要方式。根据相关实施方案,自10月9日起至11月30日,市审计局将在开展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对我市国资委系统的22家国有企业2016年“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此项审计调查将在考核国有企业经营业绩指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基础上,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兼顾考核社会效益、资产盘活、融资能力、资金安全和投资回报率,旨在通过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我市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和运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