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落幕 19支团队共享好点子

2017-10-02 09:00:18 陈诗婷 陈雅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陈雅莉)9月30日,为梦想前“晋”2017年晋江市大学生创客创业大赛圆满落幕,19支团队依次亮相,分享创业好点子。

今年6月初,大赛启动报名,吸引了各地30多个高校的451支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的综合评比,19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总决赛采用1+5+5模式,即1分钟的VCR展示+5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点,共由三方评审共同参与,有专业评审团和投资评审团共同评分,现场观众可投票加分。

当天,参赛团队提供的创意项目涵盖文化创意类、体育类、生活类等,提出包括创建青少年校园足球平台、开发可折叠智能跟随行李箱、给外卖商家提供“明厨亮灶”服务、设计人工智能共享载人移动装置等创意项目。

经过专业评审团、投资评审团的打分,加上现场观众投票,大赛奖项也于当日揭晓。来自华侨大学的团队带来的《中国匠人的互联网之路》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乔建通介绍,该项目以跨境电商为起点,以国内精品文化定制为试点,努力地探究与文化匠人的合作之道,为中国民间手工艺人搭建一个新模式的电商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