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第二天泉州车流量有回落 交通总体平稳

2017-10-03 07:4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假期第二天 泉州车流量有回落 交通总体平稳

昨日上午,泉三高速车辆比平时多。 (陈起拓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灵 通讯员林阿敏)昨日迎来国庆长假第二天。记者了解到,相较于10月1日,昨日泉州市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均有所回落,交通总体平稳,拥堵情况有所缓解,部分路段因事故出现滞留。有关部门预计,今明后三天,辖区内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将保持平稳,7日、8日将陆续迎来返程高峰,请市民朋友注意错峰出行。

高速隧道多车追尾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驱车前往沈海高速池店入口。临近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比前日减少,未见拥堵,入口处开启两个免费通道,车辆有序排队过闸道。记者驶入沈海高速往厦门方向,一路上行车畅通。随后,记者驶入泉南高速往永春方向,车流量较往日增多。9时36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实时路况,泉南高速张坑互通至省新路段、观音山隧道车流较大,通行缓慢。记者10时20分驶至张坑互通时,此处仍有多车滞留,行驶缓慢。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自昨日8时起,泉州高速公路辖区沈海高速车流逐渐增加,至9时34分山苏同向分离路段双向内车流量每分钟通行约200辆次,10时左右泉南高速龙阁岭隧道路段双向车流每分钟105辆次。中午有所回落,至下午4时左右第二波出行高峰来临,山苏隧道路段双向车流量每分钟通行超过200辆次,车流仍然较大。

据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数据统计,昨日截至18时共发生事故33起,接处理警情来电160余起(不含来电咨询问路等),较前日有所回落,但仍比节前高出许多。上午11时,莆永高速白山同隧道、狮子岩隧道共7公里多的隧道群内发生多车追尾事故,因隧道内仅两个车道,有些事故车辆无法移动而占用车道,有些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没有在第一时间拍照报警后撤离现场,导致车流通行缓慢超过6公里,直至民警到现场协调处理清障后才恢复路面畅通。交警提醒,发生小的刮擦事故应拍照取证后驶离事故现场,到最近的收费站口快处中心,莫滞留现场,避免拥堵再次发生事故。

多方向动车票紧张

昨日中午,记者在市区客运中心站看到,站内人来人往,但总体秩序井然。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值班人员介绍,昨日总体客流量相较前一日已大幅回落,截至昨日下午6时,共发送旅客量1.4万人次,与1日相比,减少1.2万人次,客流集中在市际班次,大多数班次只需运行正班,只有少部分路线增加车次。

“今年国庆假期有8天,旅客出行分散在不同日子,不一定集中在这两天了。”该工作人员分析道,而且市民的出行观念已发生变化,可供选择的出行方式增多,如动车、自驾,进车站坐客车的人变少了。接下去几天客流量也相对平稳,所以旅客可通过多渠道从容购票。

记者查询得知,截至昨晚7时,今明两天,泉州往返厦门、福州、三明、龙岩等省内城市部分动车车次车票已售罄,从泉州发往上海、北京、深圳等地车次余票不多,请出行乘客提前购买。

泉金航线客流翻数倍

昨日晚上7时许,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127架次,较前日增加27架次,与往常相比有所增加。

昨日,泉金客运航线运营10个航次,运载旅客940多人次,与前日持平,与平常相比翻了数倍。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金门天气以多云为主,适合游玩,请搭乘泉金航线出行的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