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东溪大峡谷景区突降暴雨 46名游客被困
2017-10-04 08:13:41 陈诗婷 罗兵 刘冬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0月3日16时许,泉州永春县东溪大峡谷景区突降大雨,山间溪流暴涨,46名游客被围困在山上,情况紧急。

救援人员护送游客趟过湍急的河流。

东南网10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罗兵 刘冬春)10月3日16时许,泉州永春县东溪大峡谷景区突降大雨,山间溪流暴涨,46名游客被围困在山上,情况紧急。景区工作人员、当地消防官兵和民警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被困的人员当中有46人,其中20名儿童,且通往被困人员的道路被暴涨的溪流切断,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和困难。消防官兵只能在现场民警的带领下绕山路进行营救。

17时10分左右,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现场,一条约10来米宽的湍急溪流横跨在被困人员与救援官兵之间。经过观察后,消防官兵将安全绳抛向对岸,由被困人员将其固定,随后消防官兵通过绳索趟过湍急的河流到达被困者的位置。抵达后,救援官兵立即将自己携带的救援装备给被困人员穿上并且逐一的将被困人员安全带到对岸。

17时30分,46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撤离护送出景区。据被救游客表示,他们一部分是本地人,一部分是外地来的,国庆放假上山游玩。上山时,天气还可以,谁知道到达上山后,突然下起了暴雨,水流猛涨,由于现场小孩较多,就赶紧报警求助了。

消防官兵提醒,国庆中秋放假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时刻关注天气动态,避免遭遇恶劣天气,引起意外。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