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永宁镇梅林村:南音曲曲度中秋

2017-10-05 08:10:24 占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音曲曲度中秋

东南网10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占婷)悠扬的洞箫,细腻的浅唱,一曲《梅花操》萦绕在梅林文体活动中心上空,台下数百名弦友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昨日是中秋佳节,永宁镇梅林村凤仪轩南音社借先贤堂落成契机邀请海内外48家南音社团齐聚梅林村交流南音文化,以千年古乐贺中秋。

记者了解到,梅林村凤仪轩南音社历史悠久,始于明代,历史上出过不少与南音有关的名人、名家,故凤仪轩南音社海内外弦友集资30万元建设先贤堂,追溯本村南音历史,传承南音文化。

“我们南音社共有50多名成员,最小的10岁。”凤仪轩南音社社长李苍松告诉记者,先贤堂落成恰逢中秋佳节,所以特地邀请了海内外48家南音社团,以南音连唱的方式共贺佳节,为喜爱南音的弦友献上一场精彩的南音大汇演,让海内外弦友同享中秋之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