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第四天:泉州高速公路车流平稳 部分动车票源紧张

2017-10-05 08:44: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林阿敏)昨日是长假第四天,也是传统中秋佳节。记者走访高速公路、福厦动车泉州站以及汽车客运站发现,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进一步回落,交通总体平稳。福厦动车泉州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搭乘动车应提前一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驱车前往沈海高速池店入口,入口处车流不多,有两个免费通道供车辆通行。记者驶入沈海高速往厦门方向,一路上行车畅通。随后,记者驶入泉南高速往永春方向,发现车流量与平时差不多。记者再拐到南惠高速,这里的车辆也不多,一路畅通无阻。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与长假前几日相比,昨日的车流量进一步回落。16时许,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交管科周科长带领机动组民警吴凯丰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泉南高速下行33公里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旁站着4个人,其中还有两名小孩,车后方无任何警示标志,旁边则是滚滚车流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周科长立即拉响警笛示意后方来车,一边到故障车辆后方摆放三角牌,一边安排民警迅速将两名小孩带上警车,就近送至高速公路出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预计,返程高峰或将在10月7日、8日出现,请市民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昨日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福厦动车泉州站,发现在检票口等待检票的旅客并不多,检票口开启3个验证口,旅客排着队,有序地检票进站。在自助售票厅,虽然每台自助机前都有旅客在购票取票,但人数并不多。福厦动车泉州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介绍,昨日发送旅客3.3万人次左右,比前天的3.4万人次有所减少。他提醒,长假期间,旅客至少应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购买异地票的旅客应记得取票。

记者查询12306发现,往厦门方向10月5日、6日、7日、8日均有余票,10月8日较为紧张。往北京、上海、杭州东、武汉、南京、深圳方向10月5日、6日、7日、8日基本售罄,往福州、南昌方向10月5日、6日、7日、8日仅有少量余票。

昨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市区客运中心站,发现售票窗口前只有少数几名购票旅客。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值班人员介绍,昨日总体客流量相较长假前几天已大幅回落,昨日截至18时50分,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共发送旅客量9600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区间班次,目前往各个线路的票源都较为充足,旅客可通过多渠道从容购票。

昨日19时许,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108架次,比前两天均有所下降。

泉金客运航线昨日共运营10个航次,运载旅客790多人次,比前两日相比有所回落。南安海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早班和晚班票源较为紧张,再过几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游客应提前预订船票,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