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夫妻档”环卫工:坚守岗位过佳节 只为城市更干净

2017-10-05 08:51: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郭水生坚守岗位驾驶垃圾转运车

核心提示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负责开垃圾转运车,妻子则是垃圾中转站的操作合同工。一年365天,不论春秋寒暑、刮风下雨还是逢年过节,这对夫妻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劳动让街头巷尾洁净而清新。他们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0多年,每年除夕夜、国庆节、中秋节,他们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他们就是“夫妻档”环卫工郭水生和李雪吟,昨日是中秋节,他们和往常一样,奋战在环卫一线。

□记者 吴志明 文/图

丈夫 从门外汉成长为技术骨干

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四天,早上5点,天刚蒙蒙亮,郭水生和李雪吟夫妻俩像平日一样,匆忙吃过早饭就出了门。郭水生来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李雪吟则赶到宝洲垃圾中转站,各自开始一天的忙碌工作。

郭水生是泉秀垃圾中转站的一名垃圾转运车驾驶员,这辆转运车由他和一名同事轮班开。每天5点半前,他就必须到达泉秀站,因为那个时间辖区保洁员就会将垃圾集中到中转站,然后由他们驾车转运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每车垃圾都有八九吨重,他不能开得太快,时速一般控制在60公里左右,“这样到中午十二点多可以跑五六趟。”有时候他们会直接将垃圾载到城东大型转运站,再由转运站打包,分别载往石狮、安溪、惠安、南安的焚烧厂进行焚烧。

郭水生是鲤城区人,今年38岁,退伍后进入环卫处工作,至今已有16个年头,他从门外汉成长为一名能熟练操作各种车型设备的能手。平时,车辆运行中出现各种故障,他经常自己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