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夫妻档”环卫工:坚守岗位过佳节 只为城市更干净

2017-10-05 08:51: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雪吟每天的工作就是“冲、洗、吊”

妻子 每天工作重复“冲、洗、吊”

当郭水生开着垃圾转运车在大街小巷穿梭时,妻子李雪吟也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凌晨5点多,她来到宝洲垃圾中转站,此时门口已经停了几辆保洁车。她和同事打开门,快速换上工作服,戴上口罩和手套,来到各自操作的压缩机台旁,保洁车有序地来到压缩机台前,在李雪吟等人的操作下将垃圾倒入压缩坑。

李雪吟和同事一边熟练地操作笨重的压缩机,一边指导保洁员按照要求倾倒垃圾,发现地面上有撒落和残留的垃圾,就拿起扫帚清扫,扫不干净的就用手捡起来。

转运车走后,李雪吟拿出铲子将车厢内残留的垃圾铲进压缩机,随后拿着高压水枪冲洗地板上的污渍。此时旁边的压缩机也装满了一车厢,车厢被运走后,转运车留下昨晚运过垃圾的脏车厢。几个人马上提着水桶和拖把过去,对车厢进行冲洗消杀,再喷上除臭药水。

就这样一直忙碌到中午,晚班的同事到岗,又开始循环这些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冲、洗、吊’,先是吊垃圾给垃圾车装运,然后冲洗机台器械和地板。”就是这枯燥而机械的操作,李雪吟一做就是11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